防治花斑癬的5款食療偏方

花斑癬是比較常見的面板病,雖然不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但是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多的不方便,主要發病人群是男青年,由於活動多而出汗多,如果不及時換洗衣服和揩乾面板,則很容易發生花斑癬。花斑癬的早期症狀表現為,胸、背、臂會出現細小的斑點,慢慢長大,像黃豆至蠶豆那樣的大小。那麼,防治花斑癬需要如何飲食呢?

1、鮮苦瓜方

功能主治:功能清暑除邪熱,去腐拔毒。主治花斑癬。

處方組成:鮮苦瓜1只(60克)、信石0.6克。苦瓜剖一小口,信石粉放入瓜內,再用溼草紙包兩層,以文火煨熟為度,取出除草紙,用紗布包裹苦瓜,用力外搽患處,或榨取藥液塗布亦可。用藥前1天用皂水洗澡,第2天搽藥,連續2-3次即愈。但愈後仍需繼續用藥1次,以鞏固療效。

2、複方密陀僧方

功能主治:功能清熱除溼,斂瘡殺蟲。主治花斑癬。

處方組成:密陀僧30克、海螵蛸30克、硫磺5克、川椒30克,上藥共研細末,瓶裝密封,以防漏氣。取生薑一塊,斜行切斷,以切口蘸藥粉少許搽患處,每日早、晚各搽1次(晚上洗澡後搽),每次5-10分鐘,搽後勿用水洗去。一般用藥1-3周即愈。

3、花斑癬方

功能主治:功能燥溼解毒,殺蟲抑菌。主治花斑癬。

處方組成:崑崙黃9克、硫磺9克、煅明礬4.5克、海浮石4.5克、密陀僧6克密陀僧【譯】:密陀僧一種含氧化鉛的固體催幹劑,入油起促進乾燥作用)、蛇床子6克、水銀粉3克、紅砒石2克,上藥共研細末,分5-7次使用。患部先用乾淨毛巾浸開水熱敷,再用老薑1塊,削去外皮,在火上烘熱,搽患處呈紅色,自覺熱感,後取上藥以麻油調勻,對棉籤蘸藥外塗患處,每日1-2次。

4、硫醋方

功能主治:功能抑菌殺蟲。主治花斑癬。

處方組成:硫磺30克、酸醋100毫升,兩者混合後裝入玻璃瓶中浸泡1周備用。以棉籤蘸硫黃酸醋溶液塗擦患部,使面板充血為止。每日3-4次。

5、紫皮蒜方

功能主治:功能消熱解毒抑菌。主治花斑癬。

處方組成:紫皮蒜2枚,搗成泥狀,外搽患處,以區域性發熱伴輕度刺激痛為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