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治療膽結石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對於膽結石這個疾病是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有得過這個疾病的經歷,大家都知道治療這個疾病最好的辦法就是手術治療。不過要是問起有哪些手術治療方法很多人卻一點都不知道,如果您想了解這些知識的話請看下面專業人士的講解吧。

膽石病手術治療的適應症:膽管結石伴有嚴重梗阻感染、中毒性休克或肝臟併發症。較大的膽囊結石、症狀發作頻繁、結石嵌頓造成積水或積膿、急性化膿性及壞疽性膽囊炎、膽囊穿孔或瀰漫性腹膜炎。經內科積極治療無效病例。

膽結石的手術方法有:1、膽囊切除術適用於較大的膽囊結石,非手術療法治療無效的急、慢性膽磐炎,以及膽樊積水、膽囊積膿等。

2、膽囊造口術僅用於少數病情危重或區域性解剖關係不清時,作為一種臨時性引流的搶救措施。

3、膽總管探查及引流術適用於取出膽管結石,引流膽管。

4、膽總管口括約肌切開成形術、膽總管十二指腸吻合術、膽總管空腸T形吻合術,適用於膽總管下端或下段狹窄,肝膽管內大量泥沙樣結石術中難以取盡者。

5、肝葉切除術只適用於病變侷限於一葉的肝內結石,不能手術取出並有肝葉萎縮者。

從上面專業人士的介紹中我們知道了膽結石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有五種方法,可見目前的醫療技術還是非常發達的,患上膽結石也無需緊張,只要大家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就可以了。不過大家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科醫院,一些小診所是不能去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