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患上急性支氣管炎需注意謹防併發中耳炎

對於小兒急性支氣管炎,家長們面對時很多都很煩惱,小兒急性支氣管炎是人們在幼兒時期經常會患的疾病,小兒患病後就會出現咳嗽等等一系列的症狀,對小兒的身體有著巨大的傷害所以,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對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併發症、預防和護理進行比較系統的瞭解。

一、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併發症。

1、肺炎。

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

症狀: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2、喉炎。

症狀:聲音嘶啞,喉部分泌物增加,說話前需要咳嗽以清除粘稠痰液。喉部乾燥,說話時感喉痛。

3、副鼻竇炎。

症狀:流黃鼻涕,鼻塞。前額部腫痛,有不舒適感、昏沉感。

4、中耳炎。

症狀:耳內有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出現耳鳴。

二、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預防。

1、加強營養及身體鍛鍊,增強抗病能力。

2、積極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採用食醋消毒法預防:在流感流行期間,按每立方米空間用2至10毫升食醋,用文火煎燻1小時。

3、注意溫度調節,防止受涼。尤其是秋冬季節,注意胸部保暖。

4、疑有對魚、蝦、蛋清等過敏者,要減少或禁止食用。

5、反覆發作者採用藥物預防,或採用疫苗預防。

三、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護理。

1、發熱期注意休息,宜給流食軟食,多喝水。忌油膩食物。

2、發熱時要注意臥床休息,選用物理降溫或藥物降溫。

3、室溫宜恆定,避免太高,太低及太乾燥等。

4、室內保持通風,適當換氣,但避免對流風,以免病兒再次受涼。

5、須經常協助病兒變換體位,輕輕拍打背部,使痰液易於排出。

不管你以前對小兒急性支氣管炎了不瞭解,相信經過上述的介紹,你已經對該疾病有了一定的瞭解。同時,一些嬰幼兒的疾病的發病率使我們不得不認真思考,到底是外界原因還是內在原因,平時多注意,過程多預防,才能遠離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