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如何正確吸入藥物?

>核心提示: 乾粉吸納器:有普米克都保、舒利迭、信必可等,適用於四歲以上兒童。使用時根據各種裝置的要求先給一次吸入劑量,然後用唇緊含吸嘴,用口緩慢而深吸氣,屏氣5-10秒鐘。


  我們在生活中或者是電視上都應該或多或少的看到過哮喘病患者發病時常常會手拿一個小藥瓶對著鼻子吸入。由於患者本身患病的原因同,治療哮喘所攜帶的藥物肯定也不同,那麼當然,對於不同的藥物,該怎樣正確的吸入呢。

  1.手按型定量吸入氣霧劑連線儲霧罐(筒):適用於所有年齡的小兒使用。年幼患兒使用面罩、年長兒使用口含噴頭連線儲霧罐(筒)一端,另一端連線定量吸入氣霧劑。使用時病兒透過儲霧罐(筒)呼吸,然後摘下氣霧劑蓋帽並搖晃3-4次,向儲霧罐(筒)內釋放一次(按下一次)吸入劑量的藥物,病兒緩慢呼吸5-6次即可。常用藥物有喘樂寧氣霧劑、必可酮氣霧劑、輔舒酮氣霧劑及普米克氣霧劑等。

  2.乾粉吸納器:有普米克都保、舒利迭、信必可等,適用於四歲以上兒童。使用時根據各種裝置的要求先給一次吸入劑量,然後用唇緊含吸嘴,用口緩慢而深吸氣,屏氣5-10秒鐘。

  3.霧化吸入器:透過空氣壓縮泵產生的霧化氣給藥,適用於嬰幼兒及嚴重的急性哮喘發作病人。常用藥物有舒喘靈霧化液及普米克令舒等,但需要特殊的霧化吸入器。

  4.手按型定量吸入氣霧劑:需要一定的使用技巧,適用於成年人,如用於兒童時應連線儲霧罐(筒)(方法同1)。使用時首先摘下氣霧劑蓋帽並搖晃3-4次,緩慢平穩地呼氣,將氣霧劑出口含入口中或剛好放在嘴的前部,在下按給藥的同時緩慢而且儘可能深地吸氣。屏氣10秒鐘,吸氣。

  此時不管看到這篇文章的是患有哮喘病患者本人還是身邊有哮喘病患者的朋友或者家屬,由於使用的 藥物不同,試用藥物方式也肯定是不一樣的。我們一定不要忽略了這一重要的方面。正確的使用方式可以是藥物得到更好的效果。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