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失神癲癇也應如何做好保健

現在已經逐漸也有很多的孩子失去了童年的快樂,就患上了一些疾病,這要是患上了癲癇病會給身體帶來很可怕的後果的,所以家長也要保護好孩子,在積極的注意一些保健工作,那麼,兒童失神癲癇也應如何做好保健?下面具體解答吧。

一、兒童失神癲癇保健應避免食用誘發兒童癲癇的食物,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

二、兒童失神癲癇保健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對兒童癲癇病人進行血鋅濃度測定,經長期的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

三、兒童失神癲癇保健應限制鉀的攝入量,腦外傷引起的兒童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定藥物的病人輕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峻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鉀症)。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兒童癲癇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超過3克。

四、兒童失神癲癇保健應增加鎂的攝入量。兒童癲癇患者常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病人,如長期服用苯妥鈉時,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重鎂的攝入。成年人體內含鎂20~25克,假如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動、精神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