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會有月經不調的症狀嗎

乳腺增生很常見,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所致。而且也會引起很多的症狀出現,比如說乳房腫塊和疼痛等。那麼乳腺增生會引起月經不調嗎?一般來說該病的突出的表現有乳內腫塊和乳房脹痛,但也有導致月經不調的情況出現。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進步,人們都想自己能有一個很好的身體,畢竟健康的身體才華讓人們更加的享受生活,但是,目前婦科疾病中的乳腺增生是困擾女性的一種主要的疾病。就拿它的症狀來說,也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不僅會導致乳房疼痛和腫塊出現,還會導致月經不調。

它的常見症狀:

本病患者可兼見月經前後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經。而且還有情志改變:患者常感情志不暢或心煩易怒,每遇生氣、精神緊張或勞累後加重。乳房腫塊常為多發性,單側或雙側性,以外上象限多見。而乳房脹痛常見為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或觸痛,病程為2個月至數年不等。

乳腺增生由於非經常見,因此說重不重說輕也不輕。患者不要由於得了該病而過渡緊張,由於精神過渡緊張會使乳腺增生症加重,疼痛會更加明顯。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數乳腺增生症可進展為不典型增生,其中中度、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能會轉變為乳腺癌,有必要認真對待。

因此當你出現乳腺增生以後須要積極進行治療,以防止導致月經不調甚至是惡變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