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試管對女性傷害大嗎

試管對女性的傷害包括前期檢查、心理傷害、使用藥物、胚胎移植、孕後保胎、穿刺取卵等。這些傷害是沒有辦法避免的,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在做的時候一定要多方面整合,考慮自己的身體是否允許,再根據醫生指導進行。

二人世界雖然很甜蜜,但是總少了一些樂趣,於是夫妻開始為生寶寶做準備,可是做了很多準備工作,還是無法完成心願,這個時候會選擇試管嬰兒,可是這樣的做法對於女性身體是會有傷害的,具體做試管對女性傷害大嗎?一起來了解下。
1、前期檢查。準備做試管嬰兒前,女性要做的檢查專案有很多,包括B超檢查、宮頸檢查、染色體檢查、性激素檢查等,流程相對來說會比較的複雜,同時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對於健康會有傷害。
2、使用藥物。在做試管嬰兒時,難免會用到一些藥物,而是藥三分毒,必然會對身體有一定的破壞,頭暈、食慾不振的症狀會發生。嚴重的時候,可能會誘發卵巢囊腫、卵巢早衰。
3、穿刺取卵。在穿刺取卵的過程中,會多次抽吸,才可以找得到卵子,特別是那些卵泡數目大、卵巢位置不佳的女性,取卵的時間會很長,在過程中帶來的傷害也是巨大的。
4、胚胎移植。胚胎放於子宮腔以後,受精卵將會在子宮內遊走,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著實,大概是三天的時間。在此期間,受精卵會因為某種原因,沒有辦法順利著床,以至於手術失敗,再重複此步驟,很有可能出現宮外孕的情況。
5、孕後保胎。做試管嬰兒前期會使女性體內的黃體功能下降,孕激素分泌會減少,對胎兒的生長髮育會帶來影響,對於女性本身也是極大的折磨與傷害。
6、心理上。以上介紹的只是生理方面的痛苦,而心理上也會受到更大的打擊,一次次失敗,會給心理帶來摧毀式的打擊。
這些傷害與困擾,是無可避免的,為了保障自己的身體健康,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畢竟試管嬰兒還是有一些風險的,做好準備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去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