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治癒後能生孩子嗎

梅毒在臨床案例上已經有很多,但是現在醫學發達梅毒是可以治癒的,在治癒之後也是可以正常生活的,當然也可以生孩子,但是如果成功懷孕了,那麼也不能忽視,作為患過梅毒的孕婦也要定期檢測,因為梅毒特異性抗體終生存在,轉不了陰,所以一定要注意這個情況。

對於女性來說,擁有自己的孩子是非常渴望的,但是有時候這個願望會被破滅,很多不乾淨的性生活讓他們可能會患上梅毒,這個時候是千萬不能要孩子,因為這種疾病會傳染給自己的孩子甚至說給孩子帶來其它的一些傷害。那麼現在就來看看梅毒治癒後能生孩子嗎?
一、梅毒治癒後能生孩子嗎
1、梅毒治癒包括臨床治癒和血清學治癒,臨床症狀消失就叫臨床治癒,梅毒滴度轉陰就叫血清學治癒。雖然可以達到治癒,但是梅毒的特異性抗體一般都是終身陽性,治癒以後可以要孩子,這個是肯定的,但是如果懷孕以後,梅毒的孕婦也要定期檢測,因為梅毒特異性抗體終生存在,轉不了陰。
2、梅毒的孕婦需要每個月進行梅毒滴度的檢測,透過梅毒滴度來判斷病情有沒有反覆,看看有沒有傳染性或者傳染性的高低,來判斷梅毒孕婦需要不需再重新治療,需不需要進行母嬰阻斷,如果出現病情的反覆,需要進行驅梅治療。
二、梅毒治癒後需要注意什麼
1、梅毒治癒之後還是會復發的,所以要定期去複查。第一年每個三個月複查一次,第二年每隔半年一次,第三年一次。如果連續兩次查出來的結果都為陰性,那就可以判定為痊癒。千萬不能不去複查。
2、血清成陰性可能是暫時的,有時候又會變長陽性,所以要去複查。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加強體質,忌菸酒,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灰心喪氣,要保護一個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梅毒是可以治癒的。
3、梅毒治癒後可以過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前期一定要帶安全套,不要再次感染。性生活也不要太過於頻繁,不要太勞累,還要多注意休息。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多注意身體,懷孕要等血清真正成陰性之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