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特色療法

  核心提示:慢性咽炎特色療法,慢性咽炎我們並不陌生,慢性咽炎多發於男性朋友,多發於吸菸人群,慢性咽炎症狀有咽部不適,發乾、異物感或輕度疼痛、乾咳、噁心,等症狀!下面看下慢性咽炎特色療法:

  慢性咽炎特色療法

 1、西醫診斷標準:

  (l)病史:常有急性咽炎反覆發作史,或因鼻病長期張口呼吸及菸酒過度、壞境空氣乾燥、粉塵和刺激性氣體汙染等。

  (2)症狀:咽部不適,或疼、或癢、或乾燥感、灼熱感、煙燻感、異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嘔。病程2個月以上,常因受涼、感冒、疲勞、多言等原因致症狀。

  (3)檢查:咽部慢性充血,加重。呈暗紅色,或樹枝狀充血;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或咽側索腫大;咽粘膜增生肥厚,或乾燥、萎縮、變薄,有分泌物附著.具各上述症狀及1項或1項以上檢查所見,即可診斷。

  2、中醫辨證:

  虛火上炎證,肺脾氣虛證,痰熱證,痰瘀互阻證咽的急性發炎,跟扁桃體急性發炎很相似。咽炎及扁桃體炎都可由同一種細菌及病毒所引起,但咽炎的症狀沒有扁桃體那麼嚴重。有些醫學人士把這兩種疾病簡稱之為急性咽喉炎。

  慢性咽炎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多發於成年人,在城市居民中發病率佔咽喉疾病的10%至20%左右。因其病程長,症狀頑固,短期難見顯效,故不易治癒。其主要病因大致如下:

  1、急性咽炎反覆發作未能徹底治癒而轉成慢性,長期粉塵或有害氣體刺激、菸酒過度或其它不良生活習慣、鼻竇炎分泌物刺激、過敏體質或身體抵抗力減低等。

  2、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如貧血、消化不良、大便長期秘結、心臟病、支氣管炎、哮喘、肝臟病變、糖尿病及慢性腎炎等。

  3、職業因素。主要多發於嗓音工作者,如:教師、演員等。因長期多語言和演唱,可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慢性咽炎自診要點:症狀多樣,咽部不適,有異物感,痰粘滯感,總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東西,堵塞、發脹、灼熱、乾燥、發癢、刺激咳嗽、微有咽痛等。常以咳嗽來清除分泌物,特別在早晨用力咳嗽消除咽部分泌物時,症狀有短暫緩解。由於食道或下嚥部的癌症早期也會有類似的症狀,因此發現以上症狀之後應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方能確診。

  北京口腔粘膜疾病研究中心口腔專家組秉承祖國傳統醫學,獨創“三重免疫平衡療法”系列中藥,運用八綱辨證,精選中草藥配方,運用基因藥物調控技術,引用我國特有的“經絡學說”,利用神奇的“奇經八脈”之功效,萃取名貴動植物藥精華,內含營養修復素和抗復發免疫因子,能迅速作用於病灶,即使停藥後免疫因子仍可在體內長期存活,產生特異性抗體,改變組織細胞通透性,改變微迴圈狀況,對急慢性咽炎療效顯著。

慢性咽炎形成後又分三種型別的病理變化:

  一、慢性單純性咽炎。表現為咽部粘膜慢性充血;

  二、肥厚性咽炎。主要表現為咽部粘膜充血肥厚,粘膜下有廣泛的結締組織及淋巴組織增生;

  三、慢性萎縮性咽炎。主要表現為粘膜層及粘膜下層萎縮變薄,咽後壁有痂皮附著,分泌減少。

  中醫將本病歸納為三種型別:

  一、陰虛火炎型:咽部不適,疼痛隱隱,有異物感,粘痰量少,伴有午後煩熱,腰腿痠軟,舌質紅,脈象細數。

  二、痰阻血瘀型:咽部乾澀,痛呈刺痛,嚥肌膜深紅,常因頻頻清嗓而噁心不適。舌質紅,苔黃膩,脈滑而數。

  三、陰虛津枯型:咽乾甚癢,灼熱燥痛,飲水後痛可暫緩,異物感明顯,夜間多夢,耳鳴眼花。舌質紅少津,脈細數。

  慢性咽炎特色療法,以上是對慢性咽炎特色療法的簡單介紹,慢性咽炎的治療前的注意事項要重視,咽炎患者應該避免長期治療不愈對病症造成和患者健康造成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