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的急救方法的詳細介紹

生活中掌握一些疾病的急救方法,有助於我們在生活中面對該疾病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腦震盪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多會影響人們的意識障礙等,所以人們要及時治療腦震盪,那麼,如何治療腦震盪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腦震盪的急救方法。

小兒的頭部很容易受到外力損傷,並因此引起腦震盪,父母應格外引起注意。對於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頭部受傷的原因各不相同。3-4個月的嬰兒剛會翻身,家人稍不注意,就會從床上跌落。6-7個月的懷抱嬰兒,由於好動,不當心,可以從成人手裡後翻墜地。學走路和剛會行走時,在接近樓梯口那一步臺階時,常會缺乏自控能力,發生滾落等現象。當小兒跌倒頭部著地時,如所碰到的是水泥地、磁磚地等硬物,容易受到較嚴重的傷害,父母應警惕是否會因此而引起腦震盪。

小兒發生碰撞受傷後,會立即出現暫時的意識障礙,如哭不出、意識迷糊等情況,歷時約半小時。受傷輕者僅有意識恍惚(神志迷糊),重者可發生意識喪失(昏迷不醒)、煩躁不安、輕度休克、面色蒼白或噁心嘔吐。有的嗜睡,在數小時或過夜以後清醒,在意識恢復後仍可伴有頭痛(小兒用手敲頭部)、煩躁不安、嘔吐或眩暈等現象,有的甚至可長時間失去知覺。如出現這類現象,則可能顱骨骨折、頭部血腫、腦出血等。

急救處理:凡遇小兒頭部著地受到損傷時,都應加以足夠的重視。情況較輕者,可臥床休息1―2天,如無特殊表現才可以下床活動,並應持續觀察一週。如發現頭部伴有血腫,應去醫院拍片檢查,判明有無顱骨骨折。凡有明顯意識障礙,伴有休克的,應立即平臥、固定頭部,急送三級醫院搶救。

以上內容講述的壞死腦震盪的急救方法,患者們瞭解了嗎?透過以上資料的瞭解,可以讓人們更好的治療腦震盪,腦震盪的患者還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