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會轉移嗎?

  早期宮頸癌會轉移嗎?宮頸癌只要定期檢查是可以提早發現的,早期宮頸癌只要手術摘除,癌細胞不轉移不擴散不影響生命。25週歲以上的女性,不論婚否都應每年定期做一次生理檢查。

  頸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對於宮頸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宮頸癌能治好嗎?就目前治療現狀而言,宮頸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宮頸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治療後長期生存的病例。宮頸癌能治好嗎?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治療情況以及身體機能。

  早期宮頸癌會轉移嗎?宮頸癌能治好嗎?對於早期宮頸癌患者而言,不會發生轉移,而能否醫治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宮頸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廣泛性全子宮切除是早期宮頸癌最主要的手術方法,通常配合盆腔淋巴結清除術以消除鄰近的癌變組織。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

  早期宮頸癌會轉移嗎?宮頸癌能治好嗎?對於中晚期宮頸癌患者而言,主中晚期宮頸癌大多已經發生轉移,無法進行手術切除,而能否醫治主要取決於晚期宮頸癌的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臨床上,中晚期宮頸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及中醫藥治療。放射治療的方法視病人的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多采用內外放射結合。化療則多采用聯合放療,在各種化療藥物中,順鉑是治療中晚期宮頸癌應用最廣和比較有效的藥物,它具有化療藥物及放射增敏劑的雙重作用。由於隨著化療時間的延長,治療毒性也在逐漸增加,因此,化療藥物及化療時間應依據腫瘤緩解情況、症狀緩解情況以及治療相關性毒性而定。另外,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中晚期宮頸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宮頸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效果明顯。

  宮頸癌能治好嗎?也與患者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宮頸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宮頸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宮頸癌患者應多補充?-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攝入;補充微量元素鋅和硒;多吃黃豆與其製品。此外,也可依靠服用有補脾益腎作用的中藥,如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健脾益腎顆粒,來增強免疫功能,提高對腫瘤的抵抗能力。

  總的來說,早期宮頸癌會轉移嗎?宮頸癌能治好嗎?因人而異,得了宮頸癌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治療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宮頸癌病人應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疾病,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