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惡性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惡性黑色素瘤是一種黑色素細胞產生的惡性腫瘤。它的發病原因有很多,與基因和環境有關。惡性黑色素瘤的惡性程度很高,如果不及時診斷治療,死亡率也很高。但大家也不必過度緊張,早期診斷的惡性黑色素瘤,透過手術切除,也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惡性黑色素細胞瘤能活多久取決於腫瘤的具體型別以及治療的時間。如果患者早期就發現了這種疾病,而且積極做了手術切除,那麼患者五年的生存率可以高達80%。但是如果患者發現這種疾病已經屬於中晚期,腫瘤已經發生了淋巴結轉移或者是血行擴散,這個時候即便是手術切除,並且也做了放化療,但是患者五年的生存率僅有30%左右。所以此病強調的是早發現早治療。

惡性黑色素瘤早期並沒有轉移則應當積極做手術切除,主要是對腫瘤形成的結節或者是斑片進行切除。切除的範圍不僅僅限於腫瘤,腫瘤周圍的正常組織也需要做一道三釐米左右的切除。有的患者可能是手指頭髮生了惡性黑色素瘤,這個時候可能要做截指術。這種病有時候會連累到人到淋巴結,此時的切除除了做腫瘤切除之外,還需要對淋巴結進行切除。不過淋巴結切除現在還有爭議,所以說需要謹慎選擇這種手術。另外有的患者可能發生血行轉移,這樣的病人需要透過動脈注射抗有絲分裂藥對色素瘤進行抑制。如果色素瘤血行轉移已經發展到了晚期,這個時候必須使用甲氮咪胺聯合其他的腫瘤化療藥物進行綜合性的化療,同時還可以進行放射治療。總的來說此病的治療方案包括了手術、放療、聯合化療。

現在有一些關於黑色素細胞瘤的綜合性化療措施正在逐步進入實用階段,這種化療治療之後患者的十年生存率可以高達62%,不過這種治療手段還沒有大範圍的應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