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對小孩子的危害有哪些呢?

在成長中的兒童,體質都是比較虛弱的,於是就非常容易患有一些炎症。其中,鼻炎就是一種非常容易在孩子身上出現的疾病。而這種疾病,不僅僅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一定的影響,還會給孩子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

一、鼻塞、晚上睡覺打呼嚕:因長期嚴重的的鼻塞症狀,使孩子呼吸困難,從而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出現,睡覺時嚴重缺氧,不及時控制病情,可誘發腦梗塞,或者是突發心臟病等,甚至會有個別患者出現夜間猝死的情況。

二、鼻炎病情的反覆發作、引發鼻竇炎等嚴重的併發症:因為人體的五官透過呼吸通道、血液迴圈、骨骼連線、咽鼓管等之間有著密切互通的關係,這時要是慢性鼻炎一直都存在的話,炎症擴散慢慢的就會引發過敏性慢性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等,這樣一系列的鼻部疾病,繼而就會慢慢的演變為中耳炎,或者是咽喉炎等,這些誒危機健康問題的疾病同樣會尾隨而至。

三、呼吸障礙、血氧濃度降低:人體只有正常的呼吸,才可以給身體補充足量血氧濃度,可是如果慢性鼻炎發作時間過長,那麼患者的鼻塞症狀就會變的極其嚴重,這時人體就會出現呼吸困難,從而使血氧濃度降低。

四、易引發鼻咽癌:鼻炎長時間的不治,很容易誘發鼻咽癌,耳內目前鼻咽癌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慢性鼻炎的久治不愈造成的,慢性鼻炎作為一種發病情況並不是很嚴重,治療起來也不難的鼻科疾病,本來應該是很好治癒,可是因為患者一直都抱有消極的態度去對待,才造成了病情惡化的情況,從而導致鼻咽癌的發作,危害到生命的健康。

所以家長在發現孩子患有鼻炎這種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重視起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帶孩子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然後在透過藥物和食療方法來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如果沒有患有這種疾病的話,家長也要為孩子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