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療及注意事項!

小編為你介紹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療及注意事項!希望女性朋友能夠得到幫助早日擺脫乳腺疾病的困擾。

乳腺炎是乳腺疾病中常見的一種,常見於女性哺乳期,主要症狀是引起初產婦發燒。如果有積極的進行處理的話,不只會傷害到自己對孩子也會有影響。透過了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療及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患者早日康復。那麼,如何治療哺乳期乳腺炎呢?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治療哺乳期乳腺炎時最好先停止哺乳,再進行治療。治療時要注意:讓孩子只吃健康一側乳房的母乳。必須到外科治療,將區域性的膿腫切開引流,堅持換藥,以促儘快癒合。配合理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傷口癒合。

為了保證治療效果,在此,我們推薦幾種飲食治療的方法,比如:金針豬蹄湯,鮮金針菜根15克(或用幹金針菜24克) 豬蹄1只。吃肉,喝湯。每日1次,連吃3~4次。

再如:蒲公英粥:蒲公英60克 金銀花30克 粳米50~100克。

區域性理療和熱敷是幫助治療的重要方法,可用周林頻譜儀理療或用熱毛巾熱敷,每次20~30分鐘,每天3~4次,對早期炎症有效。而且,檢查母乳哺乳是預防乳腺炎等乳腺疾病的重要措施,希望女性朋友能夠正視。

好文推薦:

女性腋毛為什麼不能隨便刮>>>

女性怎麼坐能預防婦科疾病>>>

乳房有問題的女性不能吃什麼>>>

乳房出現哪些情況屬於乳房畸形>>>

脾氣大的女性為什麼容易得乳腺病>>>

乳腺疾病患者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