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不是正常

乙肝的症狀不同,有病情輕重、病程長短、進展快慢之分。急性期初期常有發熱、全身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尿色加深、面板鞏膜黃染、面板瘙癢、厭油等症狀。慢性期可出現肝病病容、面色晦暗、肝掌、蜘蛛痣、肝大脾大、倦怠消瘦等不適。如果進展到肝硬化階段,可以出現下肢水腫、顏面水腫、腹水、上消化道出血、皮下出血、激素代謝紊亂出現乳房增大、精神障礙。

乙肝五項的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如果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人體有了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不怕乙肝病毒感染,這個指標陽性是好事情。乙肝的表面抗體陽性,不是有乙肝病毒,而是有了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可能是以前注射過乙肝疫苗,或者是感染過乙肝病毒,而病人產生了免疫力。所以,以後每三年左右化驗一下,如果抗體級度降級,需要再接種乙肝疫苗進行強化。乙肝表面抗體,主要是乙肝五項檢查中,一項重要指標。它的正常範圍在0~10miu/ml,當數值大於10miu/ml時呈陽性。乙肝表面抗體,是對乙肝病毒免疫和保護性抗體。陽性表示曾經被乙肝病毒感染過,透過抗病毒治療,目前已經排除病毒。也可能是接種過乙肝疫苗,體內產生保護性抗體,可以保護人體不被乙肝病毒感染。

乙肝抗體達到1000只代表目前有較高的免疫力,血清中乙肝抗體的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持續時間也長。但乙肝抗體會隨著時間流失而減少甚至消失。乙肝抗體通常能維持3-5年,但是具體情況因人而異。研究表示免疫力較好者抗體可以較長時間維持在較高水平,但不排除抗體水平快速降低的情況。如果體內乙型肝炎抗體消失或過低時,複種乙肝疫苗。接種前要測定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