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患兒的治療要點是什麼

  小麗今年只有五歲,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不是特別愛吃東西。細心的媽媽發現小秦口腔裡出現了幾個紅色的小皰,媽媽立即帶著小秦前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小秦是患了小兒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的幼兒疾病,長久以來一直威脅著患兒的健康。

  那麼,對於手足口病患兒的治療要點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

  首先,要保持患病部位的清爽,防止患處受到外界感染,引發小兒手足口病的進一步惡化。

  其次,注意口腔的保護,每天三次用生理鹽水漱口。不吃刺激性較強的食物,以免加重口腔內部的糜爛。

  第三,如果手部面板疼痛嚴重食物話,可以在醫生指導的前提下用相關外用藥物為手足口病患兒止疼。

  第四,讓患兒多吃點新鮮的瓜果蔬菜,以補充日常所需的維生素。

  如果手足口病患兒一直高燒不退,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退燒藥物,不能私下用藥,否則會危害孩子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