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頑固性便秘該怎麼辦

患了頑固性便秘該怎麼辦?頑固性便秘是指一種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但也有學者認為習慣性便秘不僅僅只限於功能性便秘。它又包括結腸性便秘與直腸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因此,患有習慣性便秘的老年人應及早就醫並查明便秘的原因。

頑固性便秘具有以下特點:頑固性便秘是由於先天結、直腸解剖結構變異而在不同年齡段逐漸產生排便困難的一類疾病。頑固性便秘是非手術治療不能奏效,亦及藥物治療不能治癒的一類疾病。頑固性便秘不是功能性而是有明顯器質性改變的結、直腸病變。

患了頑固性便秘該怎麼辦?頑固性便秘屬於便秘當中最難治,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種。很多人都在受著頑固性便秘的困擾,得了頑固性便秘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說說頑固性便秘的治療。

要想知道頑固性便秘的治療方法,就要先了解一下為什麼稱呼它為頑固性便秘,頑固性便秘是非手術治療不能奏效,亦及藥物治療不能治癒的一類疾病。頑固性便秘是由於先天結、直腸解剖結構變異而在不同年齡段逐漸產生排便困難的一類疾病。頑固性便秘的實質是慢性的不全性的腸梗阻,因其梗阻部位不同,而分類為結腸型、直腸型、混合型。頑固性便秘不是功能性而是有明顯器質性改變的結、直腸病變。

經常便秘確實很惱火,但是便秘通常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造成的。對於由於大便乾結,伴有痔瘡,用力排便後會出現肛裂,因此,此類患者可以用開塞露輔助通便,配合服用乳果糖,積極治療痔瘡。建議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溫開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快速排便。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順時針按摩腹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患了頑固性便秘該怎麼辦?專家提醒:頑固性便秘可不容小視,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一旦耽誤後果很重要,隨時會引發很多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