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就長斑為什麼

生孩子懷孕期間,體內的激素水平會出現變化,激素水平變化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可能會引起面部長斑。面部長斑有多種情況,主要是黃褐斑以及雀斑,甚至有的人出現扁平疣。黃褐斑可以外用千白氫醌霜,每晚一次,減少色素,堅持應用,皮疹能夠完全消退。

生完孩子長斑可能是黃褐斑,黃褐斑治療比較複雜,需要治療。口服藥物,外用藥物,可調節黑色素的代謝,達到減輕或去除黃褐斑的目的。鐳射治療,可選擇的鐳射種類較多,需要區分黃褐斑的型別選擇不同的鐳射治療,血管型選擇針對血管的鐳射,色素型選擇去色素的鐳射。目前的新型鐳射皮秒對黃褐斑也有較好療效。微針或納晶匯入治療,可匯入氨甲環酸,透明質酸等改善色斑。如果在哺乳期不建議口服藥物去斑,防止藥物進入乳汁對寶寶造成影響,可以外用維生素E霜或者維生素C針劑,塗擦患處可淡斑。如果寶寶不是母乳餵養,可根據自身情況口服逍遙丸、六味地黃丸、四君子湯等中藥調理,平時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C可將顏色較深的氧化型色素,還原成色淺的還原型色素從而抑制黑色素形成。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吃醬油、醋等黑色素含量高的調味品,出門注意防曬對斑的治療有輔助作用。

生完小孩長斑飲食注意長斑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首先去醫院檢查激素水平後調理。同時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平時飲食中多補充維生素A,E等營養素,它們有抗機體氧化和淡斑作用。還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藥,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就會好起來的,滋補以後看效果,可以吃像桃紅四物湯,和這處八珍丸,就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服用一段時間可以活血消斑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