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產檢需要空腹嗎?

產檢透過相應檢查可以瞭解胎兒以及孕婦的身體狀況,有什麼不好情況發生也可以及時調理和治療。懷孕期間需要做各項身體檢查,不論是孕婦的健康,還是胎兒的健康,都是十分重要的,檢查專案也分為很多種,有些檢查專案是要求孕婦空腹檢查的,有些檢查專案卻沒有什麼要求,那麼孕晚期產檢需要空腹嗎?

孕晚期產檢專案有很多,如果要做血液檢查的話,一般是要早上起來去醫院做檢查,是不能吃飯,要保持空腹狀態的,抽血檢測之後就可以適當補充點食物,尤其是可以多吃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東西,由於孕晚期孕婦以及胎兒都需要大量營養物質攝入,所以說不能長時間空腹,不然會影響孕婦以及胎兒身體健康。

除了血糖監測之外,其他的常規產前檢查都不需要空腹進行,可以在吃東西之後進行檢查,不會影響到檢查結果,常見產科檢查專案有很多,主要包括:測量血壓體重、宮底測量、腹圍、胎心率、胎位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等等,而且還應該及時進行心電圖檢查,這樣就可以瞭解孕婦是否患有妊娠合併心臟病等情況,可以及早發現及時治療,不會讓病情發展的很嚴重。

在進行產檢之後一定要耐心等待結果,一般這些檢查結果會在當天出來,只要安心等待就好,為了避免勞累給孕婦造成影響,可以在醫院裡面留個家屬幫助孕婦等待檢查結果,孕婦要及時回家好好休息,休息時應該採取側臥位,這樣可以有利於胎兒發育。

從上面文章我們知道了孕晚期產檢做血液檢查才需要空腹,其他檢查不需要空腹,產檢之前,最好可以吃一些熱量比較高的食品,比如說巧克力、糖果等,胎動會多一點,有利於檢測。孕晚期的檢查應該稍微頻繁一些,從36周開始,就應該每週都做一次檢查,孕晚期胎兒繞頸的現象很常見,最容易引起缺氧,所以適當的做胎心監護是很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