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早期會有哪些表現?

心肌缺血早期會有哪些表現?心肌缺血的早期症狀會有多種表現,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心肌缺血是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心肌缺血的早期症狀一般比較難發覺,在一些特殊的生活情況下也可能發生心肌缺血的現象。

心肌缺血早期表現:

1.心臟小毛病。在特別勞累或精神緊張時會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微微悶痛,偶有心悸的現象。還有可能發生突發的心動過緩。在高鹽、高脂肪飲食、飽餐、寒冷、飲酒後出現胸痛、胸悶等症狀。但須注意的是,有的心律失常並不一定是心肌炎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查明原因。心電圖常示左室肥厚及ST-T改變,部分出現Q波,房室傳導阻滯和束支傳導阻滯亦較常見。肥胖者內皮功能異常會引起小血管異常收縮和微血栓形成,微小心肌組織的梗死和再灌注損傷使心肌病變逐漸發展。

2.牽涉症狀。心肌缺血的早期症狀表現為左肩、左上臂偶見疼痛,持續時間短,休息後可以自行緩解。

3.呼吸系統。呼吸系統一般沒有什麼大毛病,有時候可能出現呼吸稍微急促的現象。對長期心力衰竭,內科治療無效者應考慮作心臟移植,術後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免疫抑制,糾正排斥,1年後生存率可達85%以上。肥厚型者大多數無自覺症狀,僅在心電圖和心臟超聲檢查中發現異常,有些病人可有心律失常和胸痛。而擴張型心收縮力弱的病人可有心衰和心律失常的表現。這兩型心肌病人均需專科醫生治療,尤其是擴張型者。

出現心肌缺血的早期症狀時,最好積極接受治療。治療方法一般有透過日常的身體鍛鍊,日常的健康飲食,切記摒除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不抽菸,少喝酒,防止疾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