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病人出現腎功能衰竭怎麼辦

一旦發生多囊腎,就會出現一些症狀,最嚴重的時候會導致患者腎臟功能衰竭,那時,患者該怎麼辦呢?腎功能衰竭期是多囊腎病人最為嚴重的階段,時刻有著生命危險。下面就請腎病專家來詳細介紹一下。

腎病專家指出:多囊腎在初期症狀是非常不明顯的,病人可能沒有明顯感覺。但是多囊腎腎功能衰竭的臨床症狀就非常明顯了,除了有腰痛、腹部腫塊增大的腎臟、血尿等多囊腎特徵性的變化外,還可出現許多併發症,常見的有高血壓、囊腫感染、囊腫破裂等,晚期可出現腹部膨大、腰部脹痛、呼吸困難、尿多感染、噁心嘔吐等,病人十分痛苦。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發生了腎功能衰竭症狀,此時多囊腎治療往往是刻不容緩的。治療多囊腎主要在於積極治療與早期預防多囊腎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以保護殘存的腎功能,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損害。只要能接受正確合理的治療,大部分病人的臨床症狀和腎功能可得以控制或改善,使病情相對穩定,生活質量提高,延年益壽。

多囊腎的處理方法。

一、囊腫發展速度不同,多囊腎的囊腫生長到一定階段,囊與腎連線的細小通路因組織增生而堵塞,囊腫內液體無法排除逐步增大。囊腫壓迫腎組織,腎功能受損。單純性腎囊腫自然變化緩慢,只有小部分發生變化,主要是數目的少量變化,是大小的輕度增加,但也有少數囊腫會縮小。

二、疾病惡化程度不同,多囊腎患者腎囊種大小不一,當生長異常的囊腫擠了周邊腎組織,使正常腎組織失去功能,造成腎功能減退、慢性腎衰竭,甚至尿毒症,同時可以侵犯肝臟、胰臟。而單純性腎囊腫可以出現血尿、區域性腰痛或繼發感染,但極少會腎功能衰竭。

三、治療原則不同,治療多囊腎多采用穿刺減壓療法,同時需控制好血壓、禁用腎毒性藥物,而單純性腎囊腫患者無症狀不用治療,當囊腫大於5到6釐米以上,可考慮穿刺並注射硬化劑治療。

透過上述內容的分析,為大家講解了多囊腎病人出現腎功能衰竭症狀怎麼辦,相信大家對於多囊腎病人出現腎功能衰竭症狀怎麼辦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對於多囊腎病人而言,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