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有哪些患病原因

骨質疏鬆有哪些患病原因?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有它自己的原因,不會平白無故的就發生疾病的,瞭解了疾病的患病原因,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好的治療疾病,也可以預防疾病。那麼,骨質疏鬆有哪些患病原因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先天因素:

(1)女性骨質總量及密度相對偏小

由於女性青春期發育及骨垢線閉合均早於男性,而且身形和體重也比男性小,加上肌肉比重低,對骨骼的日常刺激相對偏低,所以總體上女性的骨質總量及密度均比男性要小。另外,還值得注意的是太為瘦小的人也更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和骨質疏鬆性骨折。

(2)女性“骨變”機會較多

從青少年到中老年的近四十年人生中,女性會經歷“經期、懷孕、哺乳、更年期”等特殊的生理變化,這些過程與其骨骼的生長、發育、衰老密切相關。比如說,20~30歲為人體儲鈣的黃金時期,而此時大多數女性正在經歷懷孕、哺乳,這必然會影響到骨量的積累。

後天因素:缺少運動、陽光、鈣攝入等

女性相對好靜,缺乏運動,加上現代都市的很多女性成天“宅”在電腦前,或者為了美白而較少接觸到陽光,以及不喜歡喝牛奶,為美麗而節食減肥等。以上這些生活方式易導致女性鈣質攝取不足或維生素D缺乏,骨密度不夠,到中年後更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上面介紹的就是骨質疏鬆的注意患病原因。從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骨質疏鬆的發生,尤其是處於更年期的女性,這個時候大家的激素含量都在改變,大家需要注意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

<-r-><-n-><-r-><-n-><-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