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效預防頸椎病

頸椎病是頸部的問題,但患病部位,卻可能出現其他地方,有專家解釋說,例如,患者其他部位的神經系統出現了問題,也會影響頸部的神經和肌肉,導致頸椎病的出現,如果要預防頸椎病,就應該學一下以下的方法。

如何才能有效預防頸椎病

據瞭解,缺乏疾病預防的基本常識,成為頸椎病發病年輕化的重要原因。醫生指出,對著電腦工作時,應注意每半小時能夠活動一下頸部,就能預防頸椎病;初期的患者只要適當的休息和正確的運動就能改善。

醫生指出,預防頸椎病的發生,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要堅持做前傾,後仰、左右旋轉1~2次,每次堅持10分鐘。

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向前的生理弧度,枕頭的高度應為10釐米左右。平時工作的體位,做到既不抬頭又不低頭的舒適姿勢。

工作1小時要活動一下頭頸部,使頸韌帶肌肉得到適當休息。仰頭看電視時勿使頸部疲勞,最好與眼睛保持同一水平。這些不僅可以預防頸椎病,還可防頸椎病的復發和病情加重。

不少人對著電腦長時間、維持著同一個姿勢進行工作,越來越多的人引發頸椎疾病。由於頸椎病症狀表現複雜,誤診現象非常嚴重。

不同的患者,之所以患上頸椎病,其病因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如果患者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病因,就按照別人的藥方去治療,那麼效果肯定是不理想的,特別是在採用中藥治療的時候,對症和對因治療,顯得更加重要,患者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