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炎不吃東西怎麼辦

寶年齡比較小,身體一不小心就容易遭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所以需要小心呵護,另外寶寶的腸胃功能也還在完善階段,也需要呵護好,可是有時候再小心寶寶還是出現腸胃問題,那麼,寶寶腸胃炎不吃東西怎麼辦?下面看看文章的介紹。

1、首先,一般來說寶寶有腸胃炎和腸胃問題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建議媽媽們能夠帶孩子找專業的兒科醫生看看,並且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讓醫生根據寶寶的情況開一些可以調節寶寶腸胃的藥物。

2、其次,孩子腸胃有問題或者患上了腸胃炎,父母第一時間一定要定下心,不要太過於緊張焦慮,寶寶生病了就及時帶寶寶去看醫生,遵醫囑合理治療寶寶的病情,並且好好照顧好寶寶,爭取寶寶能夠早日恢復。

3、最後,寶寶腸胃炎除了與寶寶自身的消化能力有很大關係,還與媽媽的日常照顧有關係,因此為了避免寶寶患上腸胃炎,媽媽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搭配寶寶的飲食,不讓寶寶的肚子受到寒冷刺激,不要讓寶寶吃刺激性東西,讓寶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粥。

4、多喝水,那麼當寶寶出現腸胃炎的時候,就會經常拉肚子,這時候身體裡面的大量水分就會流失,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因此多喝一些水能夠有效的將毒素排出體內,同時還能預防脫水。

綜上所述,胃腸炎多有病毒感染,主要治療就是抗病毒,補液治療。主要是觀察尿量,精神狀態,預防脫水。補液時注意水電解質平衡。給寶寶易消化清淡流質飲食,保證體液量,注意飲食衛生。便後保持肛周面板清潔,預防紅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