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又一個傻呼呼又疼愛我的男朋友,他真的對我非常關心體貼,無論我有什麼要求都會滿足於我,大家都非常羨慕我們,都說我們倆是男女朋友的楷模,我男朋友什麼都好,就是患有鼻竇炎,和我出來約會什麼的一定要帶著衛生紙,不然的話就沒發辦了,整天就是擦鼻涕擦鼻涕的,有時候我都感覺不好了,可是他說鼻竇炎已經伴隨他很久了,那鼻竇炎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1、告訴大家,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些人往往忽視鼻竇炎,可是鼻竇炎常常會導致鼻塞,呼吸困難,鼻癢打噴嚏,頭痛等等,還需要常常擦鼻涕,所以對我們平時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大的。

2、要想預防或者減輕鼻竇炎,我們要預防感冒的發生,因為感冒是導致鼻竇炎或者加重鼻竇炎的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所以我們平時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感冒的發生,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要在空調屋裡待太久。

3、其實治療鼻竇炎還有一些小竅門,而且是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可以雙手拇指摩擦,生熱以後再沿著鼻翼反覆摩擦,最好是檢查到兩個鼻翼發熱在停止,這樣可以起到緩解鼻竇炎的作用。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其實。按摩一些穴位也可以緩解鼻竇炎發作,這也是我們自我治療鼻竇炎的好方法,可以按摩風池穴,如果你是鼻竇炎伴有頭痛的症狀,可以用兩手按摩太陽穴的方法緩解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