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如何鑑別診斷?

前列腺炎在當今社會中,是一個非常讓人困擾的疾病。因為這個疾病,很多人的生活都變得麻煩起來。

前列腺炎在當今社會中,是一個非常讓人困擾的疾病。因為這個疾病,很多人的生活都變得麻煩起來。為了解決這個疾病帶來的困擾,我們首先應該做的就是詳細瞭解一下前列腺炎這個疾病。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其鑑別診斷有著哪些需要注意的好了。

1.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的鑑別診斷

1急性腎盂腎炎: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通常還表現為患側腰痠、腰痛;而非恥骨上、會陰部疼痛,且無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無前列腺壓痛,前列腺液檢查正常。

2膿腎: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還表現為明顯的患側腰痛;而無恥骨上、會陰部疼痛,無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無前列腺壓痛。前列腺液檢查正常。

3前列腺膿腫: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是急性前列腺炎發展的結果。經直腸B超、CT檢查可見前列腺內有液性佔位,穿刺抽出膿液可以明確診斷。

2.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的鑑別診斷

1前列腺癌:晚期也表現為排尿不適,可有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發現前列腺質地較硬,可有結節;血清PSA明顯升高,經直腸B超可見前列腺內有不均質光團,前列腺穿刺活檢可確診。

2前列腺結核: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通常有泌尿生殖繫結核病史,直腸指檢可發現前列腺有不規則的結節,前列腺液中可找到抗酸桿菌。

3慢性無菌性前列腺炎:也表現為尿頻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兩者主要根據VB1、EPS、VB3的細菌培養進行鑑別,無菌性前列腺炎的VB1、EPS、VB3的細菌培養均為陰性。

4前列腺增生症:也表現為尿頻伴排尿不暢。多發生於老年男性,以排尿不暢為主,直腸指檢發現前列腺明顯增大,而前列腺液常規一般無白細胞。

5精囊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常有血精,且精囊液檢查可見紅細胞和白細胞。

6慢性膀胱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VBl、VB3均可見白細胞,培養有細菌生長,但EPS檢查正常。

3.無菌性前列腺炎的鑑別診斷

1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兩者主要根據VB1、EPS、VB3的細菌培養進行鑑別。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VB1可有或沒有細菌,EPS通常有細菌生長,VB3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VB1、EPS、VB3的細菌培養均為陰性。

2慢性膀胱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下腹及會陰部疼痛。但慢性膀胱炎VB1、VB3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EPS無細菌生長。

3慢性尿道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VB1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VB3、EPS的細菌培養無細菌生長。

上述文章為我們很好的介紹了各種前列腺炎的鑑別診斷要點,想來對於各位朋友而言,是一個非常有用的知識。希望大家能夠靜下心來,好好閱讀一番這篇文章。祝願大家在以後生活中,能夠遠離前列腺炎這個麻煩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