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早期能痊癒嗎

子宮內膜癌是發生於子宮內膜的一組上皮性惡性腫瘤,好發於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女性。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腫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萬的新發病例,並是導致死亡的第三位常見婦科惡性腫瘤(僅次於卵巢癌和宮頸癌)。那麼子宮內膜癌早期能痊癒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如果是癌症早期,及時發現,並且進行正規系統的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完全有可能治癒的。不過需要提醒的是後期注意定期複查,包括宮頸刮片tct與hpv檢查、B超或者核磁共振、抽血化驗血常規、肝腎功能等等及時瞭解疾病恢復情況,子宮內膜癌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婦科生殖系統的惡性腫瘤,臨床上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之後根據組織學分型與病理檢查結果判斷後期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放療。當然如果是癌症早期,及時發現,並且進行正規系統的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完全有可能治癒的。不過需要提醒的是後期注意定期複查,包括宮頸刮片tct與hpv檢查、B超或者核磁共振、抽血化驗血常規、肝腎功能等等及時瞭解疾病恢復情況,還是有完全治療的可能。

子宮內膜癌又稱子宮體癌,是指原發於子宮內膜的一組上皮性惡性腫瘤,其中多數為起源於內膜腺體的腺癌,子宮內膜癌為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多見於老年婦女。多數患者診斷時病變侷限於子宮,故預後較好。其發病的高危因素有無排卵、不育、肥胖、晚絕經、多囊卵巢綜合徵、卵巢腫瘤、外源性雌激素、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等,其他因素有卵巢癌、腸癌和乳腺癌家族史者患子宮內膜癌的可能性,較無家族史者高。治療的主要方法有手術、放療、化療及激素治療,子宮內膜癌診斷時多為早期,病變侷限於子宮,可用子宮全切和雙附件切除獲得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