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癬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癬病裡面的種類是非常多的,手癬就是其中的一種,出現了手癬的時候,面板上會有瘙癢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對手癬提高預防,很多的人不知道手癬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導致患者在治療的時候產生錯誤的判斷,下面,我們看看手癬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吧!

致病菌主要是毛癬菌屬和表皮癬菌屬,常見菌種有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其中紅色毛癬菌因其抵抗力強,不易控制,已成為我國當前足癬的主要致病菌。

本病系透過接觸傳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襪、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於感染本病。本病傳染廣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或絮狀表皮癬菌常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抵抗較惡劣的環境而長期生存,並具有傳染他人的能力。

另外,紅色毛癬菌輕易引起角層增厚,侵犯毳毛,不易治癒,且易復發。再者,由於損害嚴重性不強,患者多無自覺症狀,常不予重視,而未及時就醫,因此病變常遷延不愈。

手癬的發病原因大家都知道了吧,在患上手癬的時候,我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注意手部的衛生,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積極的配合醫生做治療,讓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恢復,希望患者們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