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症狀可能會出現什麼症狀

鼻咽癌是一個發病率非常高的疾病,每年死於這種癌症的人們也是非常多的。鼻咽癌是指原發於鼻腔、咽腔的惡性腫瘤,可分為角化型和非角化型未分化癌,過去將鼻咽癌分為低分化鱗癌、中分化鱗癌、高分化鱗癌。鼻咽癌常見的症狀是涕血,患者早上起床時,可出現回吸性涕血的症狀。由於鼻咽癌的症狀常被患者忽略,所以鼻咽癌易出現誤診或早期診斷較為困難。因此當患者出現回吸性涕血的症狀,需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檢查。那麼鼻咽癌的症狀主要有什麼呢!這個問題時常困擾著別人,下面讓專家來為我們解答這些問題。

通常當人們出現鼻涕帶血,頸部腫塊就會懷疑是鼻咽癌的症狀,需要及早進行診斷。但是,另一種重要的鼻咽癌的症狀,不明原因的單側耳鳴出現時,人們往往並不重視,以致延誤了診斷和治療。據統計,在鼻咽癌就診人數中,約有半數的病人鼻咽癌的症狀有耳鳴現象。

人的鼻咽部與中耳腔之間有根相通的咽鼓管,它可以調節中耳腔內的氣壓,保持鼓膜內外壓力的平衡。鼻咽癌的症狀好發於鼻咽部鼓管開口的附近,癌腫壓迫咽鼓管開口,導致阻塞,鼻咽癌發生耳鳴的道理就在於此。因此,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單側耳鳴,尤其是年齡在30歲以上的男性,又有耳閉現象者,應高度警惕鼻咽癌的症狀。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鼻咽癌的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專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麼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