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治療方法瞭解嗎

在天氣變熱的時候,我們發現,膽管癌也就成為易發的外科疾病,只是很多的膽管癌患者沒有意識到,也就導致了膽管癌治療難度加大了。那麼,胰腺癌晚期治療方法瞭解嗎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一、晚期胰腺癌的化療方法

全身化療:方案和健澤是晚期胰腺癌常用的聯合化療方案,相較而言,後者的毒副反應較輕,結合靶向藥物治療時療效顯著。但因為胰腺癌被包裹在緊密的、血液供應不良的纖維組織當中,任何化療藥物都很難穿透並作用到癌細胞,全身給藥進入區域性胰腺癌組織的藥物太少,往往達不到有效濃度,大大降低了化療藥物的作用。

二、晚期胰腺癌的細胞介入治療

特異性抗腫瘤免疫療法是透過採集腫瘤患者的免疫細胞和癌細胞,運用高新生物技術在體外誘導改造成DC細胞和CIK細胞並大量培養分離後,回輸患者體內能高效清除腫瘤的生物療法。DC細胞輸入體內可迅速啟動機體的免疫系統對腫瘤組織發生一系列的免疫反應,調動全身的各種免疫細胞清除腫瘤細胞。CIK細胞是一類擁有腫瘤特異性抗體的免疫細胞,透過識別腫瘤抗原,直接殺死腫瘤細胞。

特異性抗腫瘤免疫療法是一種新興的、具有顯著療效的腫瘤治療模式,是一種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治療方法。可充分調節和增強腫瘤患者機體的免疫防禦機制,殺傷腫瘤細胞或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不但對腫瘤細胞,對腫瘤幹細胞和其它處於非增殖期的腫瘤細胞均有明顯的殺傷作用,並能增強機體自身免疫功能,從而抑制腫瘤的轉移和復發,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

三、晚期胰腺癌的中醫治療方法

晚期胰腺癌的中醫治療注重對患者全身臟器功能失調的調整,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為主要研究方向,沒有明顯的毒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