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有哪些?任何一種疾病的治療都離不開科學的診斷,帕金森氏症也是如此,從目前帕金森氏症的治癒率來看,帕金森氏症還是屬於一種較為難治的疾病,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療的時候,及時接受科學的診斷顯得更為重要,科學儀器和科學檢查是構成帕金森氏症檢查的主要方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有哪些?鑑於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疾病,因此在診斷的時候主要採取以下診斷方法:

  一、生化檢測是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放免法檢測csf生長抑素含量降低。尿中da及其代謝產物3-甲氧酪胺、5-ht和腎上腺素、ne也減少。

  二、血腦脊液檢查:可檢出多巴胺水平降低,其代謝產物高香草酸濃度降低。5-羥色胺的代謝產物與-羥吲哚醋酸含量減低,多巴胺怍腔附檔腦脊液中生長抑素明顯降低及-氨基丁酸水平減低等。

  三、ct、mri影像表現也是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由於帕金森氏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退性變疾病,病理變化主要在黑質、紋狀體、蒼白球、尾狀核以及大腦皮質等處,所以,ct影像表現,除具有普遍性腦萎縮外,有時可見基底節鈣化。

  四、血清腎素活力降低、酪氨酸含量減少。黑質和紋狀體內ne、5-ht含量減少,穀氨酸脫羧酶活性較對照組降低50%,這是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

  五、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還有就是csf中gaba下降,csf中da和5-ht的代謝產物hva含量明顯減少。

  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有哪些?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帕金森氏症的診斷方法已經非常瞭解了,帕金森氏症屬於一種危害比較大的老年疾病,而且檢查帕金森氏症需要專業科學的技術手段才可以達到,僅僅憑藉帕金森氏症的症狀,或者是醫生的臨床觀察是無法最終確定帕金森氏症的發作的,因此要想及時把握帕金森氏症的治療時機,帕金森氏症患者還需要及時接受科學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