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癲癇病患者在洗澡時要預防

為何癲癇病患者在洗澡時要預防?有很多的癲癇病患者家屬們以及癲癇病醫生不斷地囑咐癲癇病人不要頻繁的洗澡,也不說原因,這是癲癇病患者就會有一種不服的感覺,不讓洗澡偏要洗,不要頻繁的洗非得要頻繁的洗澡,看你能怎麼著。

都知道癲癇病具有突發性的特點,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並開始發作。如果洗澡時水溫過冷或過熱,對患者造成刺激,很容易造成心腦血流量減少,發生缺氧,誘發。特別是用過熱的睡洗澡,大量的水蒸氣被吸入體內,使得體內含氧量下降,加之機體排出的汗液增多,電解質平衡被打亂,易造成暫時性機能紊亂,誘發癲癇病。

腦血管病患者、癲癇患者和老年人不宜洗澡過頻。因為腦血管病患者被熱水刺激會使體內血流加速,易發生血管破裂。老年人體力弱,常洗澡易造成引發大腦缺血等症狀。同時,癲癇患者洗澡是時間不宜過長,為何癲癇病患者在洗澡時要預防?癲癇病患者洗澡的時候要注意:

一、每週洗幾次澡,洗澡的次數可因人而異。身體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的癲癇患者,可適當增加洗澡次數。老年人皮脂腺分泌減少,可適當減少洗澡次數。

二、洗澡水溫度多少合適,澡水的溫度應與體溫接近為宜,即35~37℃,若水溫過高,會使全身表皮血管擴張,心腦血流量減少,發生缺氧,很容易誘發癲癇發作,因此要合理控制水溫。

三、洗澡時間多長適宜,無論春夏秋冬,洗澡時間均不宜過長,對於癲癇患者來說更是如此,癲癇患者每次洗澡時間以15~30分鐘為宜,以防心腦缺氧、缺血,避免癲癇發作的可能。

四、以下情況癲癇病患者不應洗澡

1、癲癇病患者飽餐後和飢餓時不應洗澡。飽餐後洗澡,全身表皮血管被熱水刺激擴張,較多的血液流向體表,腹腔血液供應相對減少,會影響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虛脫、昏倒,容易引發癲癇發作。

2、癲癇病患者勞動後不應立即洗澡。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後,均應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則容易引起心臟、腦部供血不足,甚至發生暈厥。

3、癲癇病患者在血壓過低時不應洗澡。在水溫過高時,人的血管擴張,低血壓的人易出現一時性腦供血不足,發生虛脫。

4、癲癇病患者飯前飢餓的時候就不要洗,容易造成癲癇患者缺氧和暫時性貧血,飯後立即就洗也不好,最好是飯後一小時或更長的時間。睡前洗澡會消除一天的疲勞而使你輕鬆入睡,但注意不要溼頭睡覺,長期溼頭髮睡覺易患病。

為何癲癇病患者在洗澡時要預防?這是因為洗澡是非常消耗體能事情,如果洗澡時間過長,很容易造成腦部缺氧、缺血,從而引起了癲癇病發作。癲癇病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療,保證自己病情得到控制,避免因洗浴造成的癲癇病發作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