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好呢

寶寶拉肚子用藥要根據原因對症下藥,引起寶寶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有季節性的原因,每年秋季是寶寶拉肚子高發期。這種腹瀉起病急,病情重,“三多”症狀明顯:大便次數多、量多、水分多,易致患兒脫水酸中毒,危及生命。衛生注意不夠造成細菌性感染以及飲食不當等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

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怎樣才能最科學呢

一般只有腹瀉嚴重時才採用輸液治療,症狀較輕時可用丁桂兒臍貼,效果好且一般沒太大副作用,用起來也方便,畢竟寶寶還是不喜好藥的味道。通常在家也可用藥物治癒。下面介紹幾種口服治療。

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抗生素類

這類藥主要針對細菌性腸炎,品種很多,選藥時醫生往往根據患兒的臨床特點和便檢結果,並結合孩子的用藥史及過敏史等。這類藥在臨床上的問題比較突出,濫用現象諸多,切忌聯合用藥、重複應用、不規律用藥。因此,非“細菌性”腸炎是否用抗生素一定要遵醫囑,否則後患多多。

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中藥類

現有的許多中成藥製劑在臨床上都是行之有效的,關鍵是如何提高寶寶服藥的依從性,寶寶拉肚子寧糖漿避免了寶寶服藥引起嘔吐,或寶寶強烈逆反情況,使順利喂藥成為可能。藥物劑型方面,透過外貼肚臍給藥的就比較好,比如寶寶敷臍止瀉散是一味經典老藥,有散寒,溫中,消食,開欲,止瀉,止脘腹疼痛,止嘔的功效。

總之,合理的寶寶拉肚子用藥很關鍵,寶寶拉肚子的飲食調節也非常重要,都是關係到每個孩子能否正常地生長髮育、健康成長的大問題,所以,大人們一定要重視,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家長們必須慎重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