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會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嗎

控制單、雙眼皮的基因分別是大A和小a,那麼組合AA,Aa都是雙眼皮,而aa才是單眼皮所以是有可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的,如果父母都是Aa,那麼就會有四分之一的機率生出單眼皮的孩子來。

父母都是雙眼皮,孩子也有可能是單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是隱性遺傳,有的孩子剛出生時是單眼皮,但等稍大的時候可能會變成雙眼皮。即使父母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是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所以孩子就成單眼皮了,父母雙眼皮生出單眼皮孩子的可能性有4/1的機率是單眼皮。

容易遺傳給孩子的是雙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是隱性遺傳,因此雙眼皮的遺傳因子更容易在表面上表現出來。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偶爾也有的是單眼皮。發生這種改變的原因與前面所說的血型為A型和B型的夫婦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從生物遺傳學來說,父母是雙眼皮,那雙眼皮就是顯性基因,單眼皮就是隱性基因,是有可能將隱性基因遺傳遺傳後代成顯性基因的。

雙眼皮的父母是可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的,就算父母是雙眼皮,雙眼皮是顯性基因,但是了也能有單眼皮的陰性基因,所以是完全有可能的。

雙眼皮是顯性遺傳,所以,當A與a相遇在一起的時候,只要A存在的情況下,從外貌上看都是雙眼皮,而單眼皮則是屬於隱性遺傳,除非基因中存在2個a的情況才會出現單眼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