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炎該怎麼治療

腎臟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腎臟的健康對於人體的健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腎內科疾病也是非常多的哦,你們知道什麼是腎小球腎炎嗎,腎小球腎炎綜合徵又有哪些呢大家對於腎小球腎炎的治療有哪些瞭解呢,一起來看看下文詳細的介紹吧。

腎小球腎炎的介紹

腎小球腎炎又稱腎炎。

發生於雙側腎臟腎小球的變態反應性疾病。腎小球腎炎是常見的腎臟疾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本病多發生在鏈球菌感染之後,大部分病例2~3周前有過咽炎、扁桃體炎等前驅感染,但感染程度與是否發病之間無平行關係。40%的病人首先發現血尿而求醫,90%的病例出現水腫,輕者晨起後見眼瞼浮腫,重者水腫延及全身。甚至出現胸水、腹水,出現氣急和腹脹,部分病人血壓升高且有頭痛,小便化驗幾乎都含有蛋白質。

病因,腎小球腎炎的發病原因醫學界不清楚,一般認為可能是腎小球基膜合成的遺傳性缺陷引起。

這種病有一個特點,就是有明顯的家庭史,往往在一家幾代的家庭成員中,有的人發生血尿,血尿是遺傳性腎小球腎炎最常見的表現,以青年男性多見。

治療一、基本原則

本病無特效藥物治療,且又是一自限性疾病,因此,基本以對症治療為主,必要環節為預防水、鈉瀦留,控制迴圈血量,從而達到減輕症狀,預防致死性併發症、保護腎功能,以及防止各種誘發加重因素,促進腎臟病理組織學及功能上的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