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蕁麻疹在飲食上有哪些要注意

蕁麻疹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的很多,一旦發病很可能導致患病的部位出現腫脹,還會有瘙癢的感覺,有一大部分患者患病和日常的飲食有著一定的關聯,那麼如果一不小心患上蕁麻疹在平時飲食上應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第一、蕁麻疹患者要避免食用“發物”。所謂“發物”,是指發毒助火助邪的食物,比如豬頭肉、蛋類、牛羊肉、狗肉、鵝肉、魚蝦、蟹類、韭菜、竹筍、菠菜、蘑菇、芒果、楊梅、荔枝、蔥姜等。

第二、避免使用食物新增劑,注意少吃餅乾、汽水、冷飲、糖果、糕點、麵包、啤酒之類的食品,這些食品中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等成分。

第三、蕁麻疹患者平日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減少滲出及區域性水腫,對減輕蕁麻疹症狀有好處。

第四、蕁麻疹患者同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食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或者偏食,尤其要忌諱暴飲暴食。一次性進食過多的蛋白質、飲酒或進食過酸過辣的刺激性食物,都會明顯降低胃腸道消化功能,使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增加過敏的發生機會。

飲食宜清淡、富有營養的易消化食物,多食蔬菜、水果。有明確食物過敏源的患者,應避免食用此類食物。腹痛者避免食用粗糙、帶殼及硬的食物,以免加重腹痛及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相信任何一位患者對於蕁麻疹並不太陌生,而且一不小心很可能患上這個病,有很多的患者和日常飲食有著撇不清的關係,一定要注意上述給我們的詳細介紹,在注意的同時還需要選擇一家比較權威的大一點的醫院進行診療才放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