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新生嬰幼兒由於腸胃的功能是非常的脆弱,所以更容易因為受涼或者餵養不當而導致寶寶出現拉肚子的不適。一般來說寶寶們的大便都是成條狀的,但有的家長髮現自己的新生寶寶大便比較稀有點拉肚子的感覺。那麼,新生嬰幼兒腹瀉怎麼辦呢?

母乳餵養的新生兒其實很容易出現大便次數多、大便稀的情況,原因在於母乳中含有乳糖,新生兒吃後要經過雙糖酶的作用變成單糖才能被吸收,但新生兒體內雙糖酶含量相對不足,乳糖不能被很好地消化,便會刺激腸道,出現大便稀的情況。

如果寶寶拉肚子期間,尿量正常,而且精神狀態不錯,媽媽們可以先觀察,不著急著給寶寶用藥,並多喝一些溫開水,避免寶寶出現脫水的症狀。

在寶寶拉肚子期間,媽媽們最好準備一個小本,記錄寶寶拉肚子的次數,和大便的形態,並適當的讓寶寶口服一些腸道益生菌方面的藥物,對改善寶寶拉肚子的症狀是很有幫助的。如果經過一到兩天的時間,症狀並沒有明顯的緩解,媽媽們需要帶寶寶到專業的醫院就診,對寶寶的大便常規進行化驗,並讓專業醫生給予相應的治療措施。

新生寶寶拉肚子時,媽媽們要格外的注意寶寶奶瓶和奶嘴的消毒。母乳餵養的寶寶,在哺乳前,媽媽們可以用乾淨溫潤的毛巾來擦拭寶寶的乳頭和乳暈。並多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同時在照顧寶寶時,要注意手部衛生的清潔。

綜上所述,感冒也會導致寶寶腹瀉,一週歲不到的寶寶往往感冒發燒還有腹瀉都是相關的症狀,比如雖然表現為腹瀉但有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因此應該給寶寶測量體溫,以及觀察寶寶有沒有流鼻涕的情況發生,如果感冒可以讓寶寶喝點溫熱的湯類驅寒治療感冒,同時為了緩解寶寶腹瀉的情況,可以適量的減少喝奶量,讓寶寶腸胃緩和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