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頭疼怎麼辦

產後受到寒氣的侵襲、惡露排不乾淨等原因都可能引起坐月子時頭疼的症狀。有頭疼症狀的產婦,平時可以適當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改善頭疼,平時要注意休息,保持放鬆的心情,做好頭部保暖工作,改善頭疼的症狀。

坐月子期間產婦需要足夠的休息和營養,才可以使身體更快恢復,也能更好地分泌乳汁。不過有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會出現頭疼的症狀,對產婦的精神、身體都會帶來很大的痛苦,那坐月子頭疼怎麼辦呢?
一、坐月子頭疼怎麼辦
引起產後頭疼的原因比較多,如果是由於產後失血過多或寒氣入侵等原因引起的,平時要注意保暖,並適當吃一些有補氣血作用的食物,如大棗、桂圓、枸杞、雞蛋等等,對於頭疼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平時要避免食用寒涼、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頭疼的症狀。
產婦日常還要注意好好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夜間需要經常起來給寶寶餵奶,白天可以和寶寶一起休息。精神上也要注意放鬆,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要想得過多,輕鬆的情緒對於頭痛也有改善作用。
另外,產婦在坐月子期間還要注意頭部保暖,特別是冬天,要戴好帽子,不能讓頭部著涼,夏天時也不要讓頭部直接對著空調的出風口,避免出現頭痛的症狀。平時要多喝水,不要太過勞累,讓身體可以儘快恢復。
二、產後頭疼的原因有哪些
從西醫角度來看,產婦在生完孩子後,身體激素水平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這種變化可引起頭痛。從中醫角度來說,在生產過程中由於產婦失血過多,或產後身體受到寒氣入侵、惡露排不乾淨等原因,都會引起頭痛。
產後頭痛還可能是由於靜脈血栓引起的,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剖腹產及大出血的產婦身上,多在產後一週內發生,且發展迅速,初期產婦會有嚴重的嘔吐、頭痛等症狀,之後迅速出現意識障礙和精神障礙,如果不及時處理,甚至可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