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電圖對癲癇的預後診斷

腦電圖對癲癇的預後診斷

腦電圖對癲癇病來說是一種方便價廉的診斷手段,不僅操作簡單,而且對癲癇病患者沒有任何的創傷,可以反覆多次的做。

腦電圖檢查和追蹤觀察對癲癇病人預後的估計有一定的價值。一般地講,癲癇臨床發作次數少、型別單純而腦電圖正常者,預後好;腦電圖異常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及治療而隨之改善者,預後也好;腦電圖異常,特別是侷限異常,則預後差。

有人認為腦電圖的基本波形是慢波為預後不良的依據,腦電圖高度失律,如瀰漫性或多灶性病理性發作波,經治療無明顯改善者,一般預後較差。

因此,可以認為,腦電圖對成人和兒童癲癇預後的評價有一定價值。腦電圖正常或有進步者預後好,惡化說明預後差,但是也有腦電圖異常甚至發作異常者,預後好甚至發作停止。故在腦電圖中有的型別有預後價值。兒童中顳棘波表示預後好,反之,棘慢波和尖慢波預後差,背景活動異常預後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