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婦科病是女人自己寵出來的

一、自愛,過度清洗招來陰道炎

公司裡幾乎所有的接待都由小李安排,而且至少有一半應酬是她本人完成的。她知道自己身處這個位置,要完成任務,往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而拼命工作也讓她付出了一定的健康代價。由於作息不規律導致內分泌紊亂,白帶增多,引起外陰瘙癢。為了不影響工作,於是就使用陰道清洗液來保健。但是,用了一段時間後,她發現陰道不適的感覺逐漸增加,陰部還有隱痛感覺,非常害怕。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感染了黴菌性陰道炎。她不解地問醫生:“我平時很注意衛生,經常洗澡,還使用陰道清洗液,怎麼還會被感染了黴菌性病毒呢?

婦科專家解析:

這是典型的體內環境破壞導致疾病的例子。女性陰道內的微生物菌群中有一種抵抗外來病菌侵襲的乳酸桿菌,被稱為陰道的“健康衛士。這種乳酸桿菌主要棲居在陰道側壁的粘膜、皺褶中,其次位於陰道穹隆和宮頸處。在健康女性陰道排出的活菌數中,乳酸桿菌的數量可達8000萬個/毫升,佔所有菌群數的80%左右,所以,醫學上常以陰道分泌物中乳酸桿菌的數量來確定陰道的清潔度,及判斷陰道自潔功能的好壞。

婦科專家提醒廣大女性,使用陰道清洗液要注意分寸,更不能盲目使用。因為女性陰道內的生態環境是弱酸性的,本身對很多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用清洗液容易破壞陰道酸鹼度,導致病菌急劇生長,陰道本身抵抗細菌的能力大大下降,使陰道炎的感染率增加。

二、任性,過早性行為惹上宮頸炎

林凡是個海歸,從小接受西方教育,獨立而開放,很早就有了性行為,並且在一段時間內曾與多名性伴侶發生性關係。最近突然發現白帶增多,且帶有膿樣還夾雜著血絲,還以為是月經不正常一直沒放在心上。平時只是自己清洗外陰和使用護墊,可頻繁出現的下腹疼痛、小腹墜脹讓她害怕起來。最後,去醫院檢查發現,原來她是患上了宮頸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