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表現你知道哪些

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原發性肝癌是我國常見癌症,壯年發病率高,由於本病發現時多為晚期,故死亡率高。

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表現。

1、肝痛

右上腹疼痛最為常見,為本病的重要症狀、疼痛為持續性或間歇性,多呈純痛或脹痛,隨著病情發展疼痛加劇而難以忍受。

2、黃疸

常在晚期出現,多由於癌腫或腫大的淋巴結壓迫膽管引起膽道梗阻所致。近來發現肝細胞癌可侵犯膽道而致梗阻性黃疸及膽道出血。黃疸亦可因肝細胞損害而引起。

3、惡性腫瘤的全身表現

患者常有進行性消瘦、乏力、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

4、腫大

肝腫大呈進行性、質堅硬、表面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整齊,觸診時常有程度不等的壓痛,肝癌突出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相應部位可見區域性飽滿隆起,如癌腫位於肝的橫膈面,則主要表現橫膈侷限性抬高而肝下緣可不腫大,位於肝表面接近下緣的癌結節最易觸及,有時患者可自己發現而就診。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