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的食療方法

一、冬瓜綠豆湯

冬季綠豆湯,有清熱利尿解暑的功效,一般適用於夏季水溼阻滯引起的小便不利的患者食用,其中可以採用冬瓜,綠豆,鮮湯,生薑,蔥結制作而成,對於慢性腎炎的治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冬瓜菠菜羹

冬瓜菠菜羹,具有補虛消腫,減肥健體的功效,適用於妊娠期女性的水腫患者,一般可以採用冬瓜,菠菜,羊肉,姜、蔥製作而成,對於調節慢性腎炎患者的體內的分泌具有很多的關係。

三、冬瓜白鴨瘦肉湯

冬瓜白鴨瘦肉湯,一般用於暑熱煩悶,消渴等症狀的人群,也可以用於病後體虛之人,透過採用豬瘦肉,冬瓜不去皮,荷葉,海參製成,對於增強慢性腎炎患者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四、冬瓜銀耳羹

冬瓜銀耳羹,具有清熱生津,利尿消腫之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心臟病,腎炎水腫等患者服食。一般會採用冬瓜,銀耳製成,對於慢性腎炎患者的治療有顯著的效果。

五、冬瓜汁

製作冬瓜汁,只需要去掉外皮,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中即可輕鬆完成。製作好的冬瓜汁有股清新的味道,如果你喜歡稍甜點的口感,可以再加一個其他水果一起榨汁。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六、冬瓜粥

冬瓜粥,適用於熱煩悶,水腫,肺熱咳嗽等病症,可起到清熱利尿作用,一般採用冬瓜,大米制成,這樣可以對慢性腎炎的治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慢性腎炎的明顯表現有什麼?

第一、身體浮腫。發生的部位主要是臉面、眼瞼以及四肢等。這是最顯而易見的腎炎早期症狀,而且身體浮腫會一直出現在整個腎病的治療過程中。不同病人的浮腫現象或輕或重,前者只是在早晨發現臉頰、眼部出現明顯的水腫,還會在中午休息的時候出現腳踝部位明顯的水腫現象。後者就比較嚴重了,可能全身都會出現浮腫現象,當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千萬不可拖延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有針對性的診斷,及早確診病情。

第二、高血壓症狀。腎臟發生病變,不能把產生的廢棄物排出體外,這時腎臟就會產生一些促使血壓升高的物質,臨床上有90%的腎病患者都會有高血壓,血壓升高會給腎臟髒成很大的影響,血壓越高,對腎臟疾病的危害就越大,一般是中等度血壓增高,大約為180~150120~90毫米汞柱。這一點就需要我們腎炎病人特別了,一般情況下腎炎和高血壓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這兩個疾病並沒有相互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