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病人的出現的轉移

淋巴瘤患者在現今社會很常見,近幾年來,我們國家淋巴瘤患者在呈穩步整張的趨勢。淋巴瘤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它嚴重的威脅著患者的生命,淋巴瘤患者在被診斷出來的時候,癌細胞有的已經轉移,那麼淋巴瘤轉以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淋巴瘤病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損害有何臨床表現?

中樞神經系統由腦和脊椎組成。淋巴瘤細胞侵犯了腦和脊髓,便會產生相應的神經系統病理特徵。它的主要危害之一是可以導致淋巴瘤復發。淋巴瘤侵犯中樞神經系統時可出現以下情況:

(1) 顱內高壓表現:病人有頭疼、噁心、嘔吐、抽搐、頸項強直、視乳頭水腫等症狀,還可有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礙,如嗜睡、譫妄、昏迷等。測腦壓均有升高。

(2) 大腦侵潤表現:可以出現腦神經病變,出現視力和語言障礙,還可有面神經麻痺、眼球活動受限等。

(3) 脊髓受累表現:淋巴瘤侵犯脊椎及脊髓,可以產生脊髓壓迫症狀,引起截癱和尿瀦留。如侵犯馬尾,也可以出現下肢抽痛、骶尾部麻木痠痛及行走困難等。

淋巴瘤病人的肺部臨床表現有哪些特點?

淋巴瘤病人的肺部臨床主要是感染和腫瘤侵潤。肺與外界直接相通,平時即可由於受涼、勞累等因素誘發感染,引起感冒、氣管或支氣管炎、肺炎等病症。淋巴瘤病人由於腫瘤消耗及放療或化療影響,抵抗力明顯下降,更易導致肺部感染,出現咳嗽、咯痰、咽痛、胸痛等症狀。此外,淋巴瘤細胞還可侵潤氣管、支氣管、肺泡壁及肺泡間質,引起咳嗽、咯血甚至呼吸困難;如侵潤胸膜,可引起胸痛和胸腔積液等。淋巴瘤若侵犯縱膈,還可以壓迫上腔靜脈出現紫紺、端坐呼吸、上半身水腫等上腔靜脈梗阻表現。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對於淋巴瘤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瞭解了淋巴瘤的可怕程度。因此患者要及時的治療。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症狀同上述症狀相比較,就能及時的知道自己的淋巴瘤有沒有轉移。以便及時的調整治療的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