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的成因

很多人會突然的出現右下腹疼痛的現象,而且會有一種明顯的壓痛反跳痛的症狀,種種跡象表明可能是患了闌尾炎,而且很有可能是急性的闌尾炎。出現這種情況是十分危險的,如果出現此類的症狀,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治療。但是,急性闌尾炎的成因是什麼。

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喝生水。

生吃瓜果要洗淨。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汙染的水中洗滌。

搞好飲水衛生。

加強飲水消毒,不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殺滅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適當加大漂粉精用量。為防止水源和農作物受到汙染,不要用新鮮糞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

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1、梗阻。闌尾為一細長的管道,僅一端與盲腸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內分泌物積存、內壓增高,壓迫闌尾壁阻礙遠側血運。在此基礎上管腔內細菌侵入受損黏膜,易致感染。梗阻為急性闌尾炎發病常見的基本因素。

2、感染。其主要因素為闌尾腔內細菌所致的直接感染。闌尾腔因與盲腸相通,因此具有與盲腸腔內相同的以大腸桿菌和厭氧菌為主的菌種和數量。若闌尾黏膜稍有損傷,細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

3、其他。被認為與發病有關的其他因素中有因腹瀉、便秘等胃腸道功能障礙引起內臟神經反射,導致闌尾肌肉和血管痙攣,一旦超過正常強度,可以產生闌尾管腔狹窄、血供障礙、黏膜受損,細菌入侵而致急性炎症。此外,急性闌尾炎發病與飲食習慣、便秘和遺傳等因素有關。

以上就是引起急性闌尾炎的一系列因素,一旦出現右下腹疼痛的症狀,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就診,一旦確診是闌尾炎,要儘快進行手術切除治療,這是目前為止治療闌尾炎最有效的方法。另外,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