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石顆粒(無蔗糖) - 中藥

排石颗粒(无蔗糖),中成药名。由连钱草、车前子(盐水炒)、关木通、徐长卿、石韦、瞿麦、忍冬藤、滑石、苘麻子、甘草组成。具有清热利水,通淋排石的功效。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石淋,症见腰腹疼痛、排尿不畅或伴有血尿;泌尿系结石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連錢草、車前子(鹽水炒)、關木通、徐長卿、石韋、瞿麥、忍冬藤、滑石、苘麻子、甘草。

性狀

本品為淺黃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微,味甜、略苦。

主要功效

清熱利水,通淋排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下焦溼熱所致的石淋,症見腰腹疼痛、排尿不暢或伴有血尿;泌尿繫結石見上述證候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江世雄透過研究排石顆粒與坦索羅辛治療體外衝擊波碎石後輸尿管結石的療效,得出結論排石顆粒與坦索羅辛治療體外衝擊波碎石後輸尿管結石療效確切,兩者聯合可有效促進結石排出,縮短排石時間和血尿持續時間,降低腎絞痛發生率和複發率。(中國藥物經濟學,2017,12(12):42-44.)

規格

每袋裝5g(無蔗糖)。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脾虛便溏者及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警示語:脾虛便溏者及孕婦慎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