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很多疾病,我們在生活中都是沒有見過的,硬皮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專家表示,硬皮病即是指面板變硬,此病一旦發生,我們生活的正常進行將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那麼,你瞭解硬皮病的表現症狀是什麼嗎?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面板表現早期手、指腫脹,也可累及前臂、足、下肢和麵部,但下肢受累較少。腫脹期可持續幾星期、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水腫為可凹性或不可凹性,可伴有紅斑。面板病變由肢體遠端起始向近端進展。面板逐漸變硬、增厚,最後緊貼於皮下組織。

面板病變可分為水腫、硬化和萎縮3期。

1、水腫期:表現為面板變厚、繃緊、皺紋消失,呈非凹陷性或可凹陷性水腫,顏色蒼白或淡黃,皮溫偏低,出汗減少,皮表可出現小的皸裂,指尖脂肪墊消失。在侷限型面板病變患者早期水腫出現在手指、手背和麵部,以後向上肢、頸、肩等處蔓延,瀰漫型者則往往由軀幹部先發病,然後向周圍擴充套件。此期可持續數月。

2、硬化期:面板增厚變硬,發生纖維化,手指、手背發亮繃緊,早期面板可發紅,表面有蠟樣光澤,不出汗,毛髮稀少,面板不易捏起。面部面板受累時可出現面部繃緊,表情固定,唇變薄,口周出現放射性溝紋,張口困難,鼻端變尖,手指漸變細,末節手指變尖變短。可出現潰瘍。可產生手指屈伸受限。胸部緊束感,患處面板可發生色素沉著和色素減退,毛髮稀少,面板改變可侷限於手指、足趾、手、足和麵部,可向前臂擴充套件,亦可從胸背部開始,向周圍擴充套件,累及上臂、肩、腹和腿。通常在發病3年內皮損範圍和嚴重程度達高峰。

3、萎縮期:面板萎縮變薄如羊皮紙樣,有時皮下組織及肌肉亦可發生萎縮及硬化,皮紋消失,毛髮脫落,面板光滑而細薄,緊貼於骨骼,指端及關節處易發生頑固性潰瘍,亦可出現毛細血管擴張,以及皮下組織鈣化。

硬皮病確實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病症,而我們透過閱讀上述對於硬皮病講解的這些資料,也已經明白了這一點,因而,此病的治療我們是必須即刻進行的。另外,我們要提示你,在硬皮病治療的同時,我們還要做到正確的護理,避免面板受到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