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皮肌炎有哪些原則

生活中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同時每個人的面板狀況也會是不相同的。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患上了皮肌炎疾病該怎麼辦呢?皮肌炎疾病是一種很明顯的面板病,那麼在治療皮肌炎的過程中該掌握哪些原則呢?

1、一般原則:急性期應臥床休息,以避免肌肉的損傷,加強病情觀察,做好搶救準備如紫紺、呼吸困難、呼吸衰竭時應及時給予吸氧,必要時應用呼吸器。病變累及心肌,有心功能不全或傳導功能失常時則按心功能不全搶救及治療心律失常。觀察淼物的療效及毒副反應。

緩解期逐漸增加活動量,不宜做劇烈運動,從短距離散步開始,逐漸鍛鍊肌力。每日可進行溫水浴,輕輕按摩肌肉,儘量料理個人的生活,以減慢肌力下降速度,提高協調能力,延緩肌肉萎縮的發生。同時,避免日光直射曝曬或受凍,以免增加肌肉、面板的損害。

另外,應給予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高蛋白、高維生素,尤其含維生素C、E較高的飲食。以促進機體蛋白的合成,加強肌力恢復。對於有吞嚥困難者,予以半流質或流質飲食,採用少食多餐方法進食。有嗆咳者要注意進食不可過快,以免嗆入氣管,引起吸入性肺炎等,必要時給予鼻飼。

2、淼物治療原則:以糖皮質激素或糖皮質激素加免疫抑制劑聯合治療為主。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治療本病的首選淼物。

當我們患上皮肌炎疾病後,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映就是很慌亂。那麼透過本篇文章的瞭解,大家在治療皮肌炎疾病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有方向。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在生活中要多掌握一些關於常見疾病的知識,以備不時之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