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長菜花樣顆粒是尖銳溼疣嗎

肛周長菜花樣顆粒是尖銳溼疣嗎?其實只憑這個症狀很難斷定是什麼病,要來院檢查後才知道,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來醫院檢查,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尖銳溼疣具體有哪些臨床表現。

正常情況下,生殖器(女性陰唇、肛門周圍、陰道,男性龜頭、冠狀溝、尿道口、陰莖體)光滑乾淨、沒有斑點異物。一旦患有生殖泌尿系統疾病時,生殖器(女性陰唇、肛門周圍、陰道,男性龜頭、冠狀溝、尿道口、陰莖體)處便會出現如長菜花狀、顆粒、贅生物、疙瘩、肉芽等症狀。

如果出現上死情況具體病症原因專家解析如下:

(1)珍珠疹:珍珠疹,又稱為珍珠狀陰莖丘疹、冠狀溝或龜頭丘疹,也有學者稱為毛狀陰莖或多乳頭狀陰莖。陰莖珍珠疹屬於一種良性病症,有的人持續一定時間後可消退,有的人可持續數十年無變化。

(2)梅毒:是由梅毒蒼白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系統性性傳播疾病,初起即全身性感染,病程緩慢。絕大多數是透過性途徑傳播,屬性病。臨床上可表現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和潛伏梅毒。梅毒是一種對人體有著致命性危害的疾病,病程長、可傳染給下一代。

(3)尖銳溼疣:又名生殖器疣或性病疣,病原體系人類乳頭瘤病毒。該病毒屬DNA病毒,具有高度的宿主性和組織特異性,只侵犯人體面板粘膜,不侵犯動物。病毒透過區域性細微損傷的面板粘膜而接種在該部,經過一定的潛伏期而出現菜花狀、顆粒、贅生物、疙瘩、肉芽。

如出現菜花狀、顆粒、贅生物、疙瘩、肉芽應高度警惕尖銳溼疣

尖銳溼疣的典型症狀:病初為淡紅或汙紅色粟狀大小贅生物,形態如丘疹狀、乳頭狀、菜花狀、雞冠狀,性質細嫩、頂端稍尖,漸漸長大或增多。贅生物基底稍寬或有帶,表面有顆粒,表面溼潤或有出血,在顆粒間常集中有膿液,散發腐臭氣味,搔抓後可繼發化膿。

尖銳溼疣的多發部位:男性好發於冠狀溝、龜頭、包皮、繫帶、尿道口,少數見於陰莖體部,同性戀者可發生於肛周及直腸。但很少見於陰囊。尤其易發生於有慢性淋病、包皮過長者。除以上部位外,人體的其他部位也可患病,如口腔、腋窩、臍窩、足趾間等。

以是就是對於尖銳溼疣的臨床表現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