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裡長惡性腫瘤還能活多久

在醫學上,癌是指起源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類。相對應的,起源於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統稱為肉瘤。有少數惡性腫瘤不按上述原則命名,如腎母細胞瘤、惡性畸胎瘤等。那麼,腦子裡長惡性腫瘤還能活多久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腦惡性腫瘤的存活時間是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來判斷的。一般來說,生存間隔大約是六個月到一年。然而,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整體身體素質也不同,心理狀態和採用的治療方案也不同。如果病情相對較輕,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一般身體狀況相對較好,有可能存活兩年左右,而有些人身體狀況很差,惡性腫瘤的程度很高,所以沒有積極的治療,可能只有三個月。對於顱內惡性腫瘤,手術是最基本的治療方法,但惡性腫瘤往往不容易完全切除。手術後,應輔以放療和化療。

惡性腫瘤由於其極快的生長速度,即使透過手術治療,輔以放療和化療,也容易復發。當惡性腫瘤復發時,為了減輕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可以考慮再次手術。手術的主要目的是減少患者的佔位效應,腫瘤不能完全切除。腦部惡性腫瘤會有不同的症狀。首先,惡性腫瘤具有相對較高的刺激性,並將在它們周圍引起嚴重水腫,這將導致顱內壓升高,並顯示噁心、嘔吐和頭痛的嚴重症狀。此外,癲癇可由腫瘤刺激引起,導致肢體反覆抽搐。此外,腫瘤周圍的腦組織會由於損傷而引起局灶性腦功能障礙,例如由於影響運動區域而引起的肢體功能障礙和癱瘓的症狀,以及由於影響感覺區域而引起的感覺異常和感覺減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