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遏制皇帝性慾的女官

中國古代的性文化非常豐富,精華部分具有文化和學術上的高價值。那麼中國古代性文化的精華有哪些呢?

後宮三千佳麗,都只是為了皇帝一人準備。這讓我們在羨慕之餘,也非常好奇皇帝的性生活是什麼樣的。在中國曆代的宮廷之中,為帝王提供“服務”的制度,稱為嬪御制度。古代宮廷中規定,王有一後、三夫人、九嬪、二十七世婦、八十一御妻。後宮之中,這些正式名號的女人和無數沒有名號的共同組成皇帝的妻群,她們為皇帝提供性服務,生兒育女。

皇帝都追求長生

中國曆代的皇帝們,幾乎都是女色的痴迷者和房中術的熱心參與者。皇帝們熱衷於房中術,不僅僅是為了滿足私慾,他們從中看到了滋陰補陽、長命百歲的好處。男子之精,一直被認為是男人元氣之本,古代更有傳言,食用精子可以增加女人的美貌之說。固精就成為中國房中術的核心,也是歷代帝王所津津樂道的養生之道。

古聖人對房事的研究

生活在7世紀中期、活了101歲的道家名醫孫思邈先生,寫了一部著名的醫書《千金要方》,原稿三十卷,到明代時增加到九十三卷。其書內十分重要的一節名為《房內補益》,講的就是男女之間的性生活,提出只要房事得當,就會有益無害,長命百歲。

皇帝必讀的房中術

這部書是宮廷之中的必備書,少年皇帝和成年皇帝都會讀到這部佳作,是少年皇帝完成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的教師。書中關於房事之時的年齡、物件、時間、禁忌以及神秘抱雄守雌的回精術等等,都對皇帝們充滿了吸引力,很多皇帝對裡面所講的各種性愛方式都痴迷如痴。

男人本色,在皇帝身上也不例外。

儘管皇帝坐擁大權,然而在房事上依然受束縛。而負責安排宮廷中皇帝與他們的妻妾們性生活的官員,稱為女史,她們是宮廷之中的女官。

彤史的由來

她們瞭解皇帝的生辰八字,也瞭解皇帝妻妾們的生日、習性和經期情況,她們儘量按照正確的時辰、合適的禮儀,為皇帝和他的女人提供優質的安排和完美的服務。她們用一種彤管的紅色毛筆,專門記錄皇帝和他的女人們的性生活,稱為彤史。彤史是中國宮廷之中十分重要的文獻,是研究中國曆代皇帝、后妃們極其重要的原始宮廷史料。

扼殺了人的天性

從另一種意義上來說,人類最自然的天性,在深宮之中也遭到扼殺。權力與財富並非給人們帶來原生態的快樂。如今,儘管我們不能擁有三千佳麗,但在性愛上卻可以享受最原始的快樂。

完美的性愛是身心合一的境界。單從這點來開,即使坐擁大權的皇帝也會有無可奈何的時候了。面對春風中嬌豔如蝶的美人,特別是在香霧嫋嫋、靜寂無聲的月夜,只有清風能夠撫慰皇帝的嘆息,只有明月能夠明白皇帝的苦痛和隱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